close
《姊妹 / The Help》一部讓人捧腹大笑又感動的好片!

Date :2011.10.26


愛看書的我,小時候常跟老爸周末到光華商場尋寶,買各類型的書回家,而【飄】就是其中一本。這本八百多頁的世界文學鉅著,對小學生來說,是相當有挑戰性,因為那時從未讀過美國歷史,也完全不瞭解何謂種族問題,只因有個性的郝思嘉,及裡頭的人物與情節深深吸引了我,所以每兩三年就會拿出來再看一次,因此這本說後來就成為我最喜歡的書之一。直到後來看了【亂世佳人】電影後,小說才被我收到櫃子裡。



而【姊妹】我也是先看完小說,才進戲院看電影的!書很厚 , ,五百多頁,一口氣看完,花了我四個多小時!


書裡面的每一位保姆,有的有愛心,有的有好廚藝,有的上進,各有各的長處跟遭遇。在小說的版本,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有個性的米妮;但當裡頭的人物映像化,幾個主角人物鮮活了起來後,我更喜歡愛比琳 (Aibileen) ,這位愛心過人的黑傭。當看到梅茉莉的母親,對她大聲斥責,愛比琳抱著梅茉莉輕聲安撫 ──


You are kind, you are smart, and you are important.


看到她如此溫柔地對待並在乎梅茉莉幼小的心靈是否受傷害,那是多麼地柔軟跟包容的心呀!


/

【姊妹】故事發生在充滿種族歧視、男女不平等的 1960 年代。在那個年代,白人雇主跟黑人幫傭吃著同樣的東西,雇主但卻認為黑傭拉出來的會有病毒,還要加蓋專用的戶外廁所,這真的很不可思議,但我相信當時很多人是那樣深信不疑,而種種謠言就在無知跟歧視中流傳。


通常小說改編的電影,都會被書迷拿來跟書做比較;若要我說,小說跟電影那個比較好看,老實說都很棒,但我喜歡電影版本勝過小說,畢竟不用去想像史基特的頭髮有多難搞,梅茉莉有多可愛,米妮的派有〝多好吃〞,馬桶事件有多爆笑,而且電影版比較沒有那麼沉重,也更具體地感動了我!


看完後,很慶幸自己身處在沒有黑白歧視的台灣(雖然還是有家暴、外勞、外傭、外配等問題),也很感恩自己不用在那樣的環境下生活。出了戲院,最想做的事是去大吃一頓,吃什麼都好,除了米妮的巧克力派外,哈!


【姊妹】值得大家進戲院觀賞,在此強力推薦!


【姊妹】金馬影展放映時間:


2011/11/03 PM21:30 // 國賓影城@微風廣場 2 廳 ● 已售完


2011/11/04 PM15:30 // 國賓影城@微風廣場 2 廳


沒搶到票的朋友也別氣餒,【姊妹】在台正式上映日期: 2011/11/18



/

Date :2011.10.21


《姊妹 / The Help》這本書很厚,五百多頁,但真的棒!


改編的同名電影《姊妹 / The Help》,也即將於11月在台上映,有興趣但又沒那麼多時間看書的朋友,可以考慮上映後到戲院觀賞!


書中不時提起的神秘的巧克力派事件,真的很吊人胃口!當知道來龍去脈後,我忍不住笑出來,對此我只能說一個人肚子餓的時候,什麼都覺得好吃吧~哈!


書很棒,期待即將上映的電影!


蟬聯北美票房四周冠軍,姊妹挺姊妹,11月18日正式登場





1962年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。23歲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從大學畢業返鄉,她夢想成為作家,但她的母親認為一椿好婚事才是女人的依歸。史基特從小由女傭帶大,女傭是她傾訴心事的好朋友,然而這次回來女傭也失蹤了,沒有人知道去向。


/

機靈能幹,內斂沉著,曾帶大十七個白人小孩的53歲黑傭愛比琳,在兒子兩年前因雇主疏忽而意外死亡後,她的內心世界起了變化。她在史基特的朋友李佛太太家當幫傭,照顧兩歲的小女孩。


黑傭米妮,是愛比琳最好的朋友,矮小肥胖,廚藝了得,但一身潑辣性格使她時常丟工作,一直到鎮上新來一戶人家才讓她找到幫傭之職。新來的漂亮女主人對待米妮如同姊妹,只是女主人看似心事重重還行跡可疑,而鎮上的其他女士也不歡迎她。


某日,史基特的朋友希莉起草一份衛生計畫,她恐於黑人身上帶有病毒,建議為幫傭另蓋廁所。對此感到不平的史基特,決意著手一個謂為大膽的寫作計畫:採訪黑傭在白人家庭的工作甘苦,並寫成一本書……


/

愛比琳、米妮,和善良的史基特,接二連三發生的黑人遭虐情事,以及一個「幫傭專用廁所」事件,使得三個女人聚首擘畫:黑傭訴說人生,白人女孩記錄並寫成故事。像發動寧靜革命,也像是拋磚引玉,有越來越多黑傭願意訴說自己的故事。在膚色黑白分明、道德是非卻模稜兩可的年代,她們的舉動為保守的60年代掀起了巨大波瀾,反對勢力如排山倒海般壓迫過來……「這本書」真的能突破重圍順利出版,讓世人聽見她們的聲音嗎?


本書分別透過三位女性的告白,以充滿感情的筆調,將人類追求夢想、自由與平等的渴求與良知淋漓展現,將愛與痛苦,恨與信仰,恐懼與勇氣交織其中。


國外銷售概況


2009年美國出版界奇蹟!
長踞亞馬遜網路書店總榜第一名,數千名讀者5顆星落淚推薦
精裝版銷量突破2百萬冊!平裝版首刷印量2百萬冊!版權授出近40國!
◎《紐約時報》2009年度暢銷榜第2名,僅次於丹.布朗的《失落的符號》
◎《出版人周刊》2009年度暢銷榜第6名
◎《今日美國》2009年度圖書第1名


得獎記錄


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2009年度「讀者最喜愛書籍」
美國獨立書商聯盟(IndieBound)2009年2月選書
南非2009 Exclusive books Boeke Prize
英國柑橘獎2010年入圍作品
歐普拉俱樂部強力推薦


本書特色


1.跨越黑白的女性革命情誼(化不可能為可能)
2.衝破種族不平等的牢籠(打破社會現狀的勇氣)
3.如實呈現70年代的美國南方社會景況(在懷舊氛圍中體會人性)
4.三位女主角輪流以第一人稱「我」在書中自剖,真誠坦露。白人女孩史基特勇於突破白人觀感的想法令人佩服,黑傭愛比琳和米妮的故事不時催人淚下(夾縫中的努力,真摯的情誼,感人程度破表)


媒體讚譽


一部超越階層、種族的和諧之作,呈現一份人與人之間溫暖入骨的情誼。


《時代周刊》


「卡瑟琳.史托基特收集的故事尖銳無比且震撼人心,它們給予黑人群體希望與驕傲……這部作品充滿自信、真誠和歷史感,註定登上暢銷排行榜。」


《出版人周刊》


如飢似渴地讀完本書,五十年前的密西西比社會浮現眼前,生活的真實亦不過如此。數度感動落淚,對朋友、父母子女之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認識。怎樣讓心與心之間自由擁抱,愛比琳、尤吉妮亞和米妮說出了最佳答案:愛,信任與相助。


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論


即使在看起來最客觀的居家敘事中,也隱藏無盡的情感和親密,彷彿有個按鈕被啟動,這本小說瞬間風行。


《紐約時報》


我熱愛這本書。凱瑟琳‧史托基特塑造出的人物熠熠生輝,將一個張力十足而真實可信的故事呈現於我們面前。愛比琳、米妮和尤吉妮亞三人雖身分懸殊,卻在險惡的環境下攜手共進,它告訴我們即便是普通的女性也能締造非凡。


吉爾.康納.布朗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天后《甘薯皇后》作者


凱瑟琳.史托基特的首部小說韻味十足、錯落有致地講述了一個震撼人內心的真實主題。


《華盛頓郵報》


故事發生在20世紀60年代的密西西比州的傑克遜市,交匯著私人歷史和公共歷史,讀畢受到深刻而飽滿的激勵。


《出版人周刊》


凱瑟琳.史托基特的《姊妹》是2009年書市的一匹黑馬。


《今日美國報》


優雅、真實、讓人情不自禁往下讀的小說……如果你所在的讀書俱樂部不知道下個月要讀什麼書的話,務必力薦本書。


美國《娛樂週刊》


所有人都在告訴其他朋友應該一讀這本書,這本書的時代到了。


艾米.安霍爾(美國《姊妹》出版社Amy Einhorn Book副社長)


書中每次戰勝憎恨與恐懼,取得微小而堅定的人性上的勝利,總讓我無法自已感到無比驚險,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本書。


桃樂西.弗蘭克(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作家)


這是我今年讀過的最好看的書,怎麼推薦都不過分,我甚至覺得應該拍個電影出來。故事緊扣你心,使你愛不釋手,你甚至聞得到密西西比街道那已然遠逝的味道,棉花田裡的勞作,玉米餅在爐上蒸烤。


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JK8


史托基特果然天縱奇材,她筆下的人物,不論黑人或是白人,都是那麼血肉豐滿栩栩如生。我逢人必薦此書,千萬別錯過這本珠玉滿紙,橫空出世的處女作。


喬希林.傑克遜(暢銷小說《主在阿拉巴馬》作者)


•作者介紹


凱瑟琳.史托基特(Kathryn Stockett)


1969年生長於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森市,在阿拉巴馬州立大學獲得文學與創作學位,畢業後移居紐約,從事雜誌出版與行銷工作九年,她目前與丈夫和女兒居住在亞特蘭大。《姊妹》(The Help)是她的第一部小說。


《姊妹》一書是美國企鵝集團Putnam旗下新成立的文學出版社Amy Einhorn Books創社作品。該社副社長Amy Einhorn在2007年僅讀了幾頁企畫書便愛上這個故事,以高價預付金買下該書版權,更是08年法蘭克福書展版權交易最熱的書籍,版權授出近40國。 09年2月在美出版 以來,史托基特這部處女作小說締造驚人銷量,感動數百萬讀者,他們甚至到作者網站和臉書粉絲團寫下Thank you, Kathryn Stockett!



更多精采片段請上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BVITW2009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TheHelpMovie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