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來食茶打嘴鼓』大碗泡茶品茗聽故事

有些店,讓人一踏進去,馬上就會愛上
而『來食茶打嘴鼓』就是其中之一

我個人喜歡店裏像客棧的感覺
挑高的天花板,寬敞的空間,乾淨舒適!

喝著達人沏的茶
聽著那茶的故事
當下的我 很輕鬆 很享受
也體驗到很久不曾有的心靈平靜
那份寧靜,是平常在都市生活體驗不到的。

人生理當如此 不是嗎?

 

好客的老闆娘,熱情的介紹大碗泡茶跟講解東方美人茶的小故事。

平常下班後,晚餐都是在電視面前三兩下解決,洗個澡再繼續上網工作,根本很少能夠在如此清靜的環境,悠哉地喝個茶聊聊天。像這樣偶爾遠 離電視,倒是挺不錯的...有趣的是,大家邊聊天還不時的拍照滑手機,順便打一下卡,呵呵~

 

熱情老闆娘邊沏邊回答著我們的提問,一一滿足每一個好奇的心。

東方美人茶及酸柑茶的故事,連我這門外漢,都聽得津津有味,趁老闆娘離座期間,我們也有樣學樣的加水泡了一壺,但泡出來的茶,入口馬上就知道是外行人。我想即便是老闆娘示範再多次如何泡好喝的茶,我們也學不來,擺擺樣子還行,哈哈!



 

平常隻喝咖啡,很少喝茶的我,這晚,我專心喝著茶!

喝著老闆娘沏的『東方美人茶』,我幻想著自己會變美... (這變美的願望,事後也的確有達成,隻不過是美圖秀秀的功勞就是了... XD)

喝二十年『老茶』時,我用力地想著二十年前的自己在幹嘛,每一個年份都有著自己的故事,那時的我根本沒有想到二十年後的我會是這樣啊~於是 ,對『老茶』我心懷敬仰地喝著。

聽完故事,喝了幾巡茶,我們一行人依依不捨的離開『來食茶打嘴鼓』,人說睡前不要喝茶,但這東方美人茶,卻讓我沉沉睡去,為這天的行程畫下美好的句點。

 

店裏除了東方美人茶禮盒外,也有苗栗三灣其他地方名產可選購!所以如果之前去其他地方,想買沒買的,在這邊就別錯過啦~帶些伴手禮給無法同行的親友當"等路",朋友會很羨慕跟開心唷~

因為,朋友如果隻聽你說三灣有多好玩,肯定不相信的~像在我以前根本搞不清楚三灣在哪裏以及有甚麼好玩的;但是,當朋友收到你送的"等路",肯定會開心的...XD

在『來食茶打嘴鼓』,你可以很放鬆地喝好茶、體驗那份舒適!下次路過三灣老街,不妨進去『來食茶打嘴鼓』坐坐~

 

地址:苗栗縣三灣鄉三灣村民生街29號
介紹:
由三灣地區的田媽媽家政班成員林秀鳳所經營,主要提供傳統的客家小點、美食料理,因為林秀鳳也是茶葉產銷班的成員,所以在烹調中都會以茶入菜,包括烏龍茶粽、綠茶紅發糕及椪風茶湯圓等等。

店裏擺放的『客家佬話』

 

東方美人茶

東方美人茶又稱為白毫烏龍茶,茶香中帶有花香、蜜香及熟果香,是客家地區產制的特色茶,三灣因依山傍水,受到山川水氣之薰陶蘊育,所產之東方美人茶多以自然有機方式種植,深受品茗人仕喜愛。

酸柑茶

「酸柑茶」在製作上非常費工,經過長達九次反覆的蒸、壓、曬、烤等過程,有客家普洱茶之稱,受不少行家收藏,風味獨特,是客家人的養生茶品,具有潤肺、爽聲、抑咳等效果。

 

 

 


以下資訊轉自 苗栗縣農會全球資訊網

來食茶打嘴鼓
‧地  址: 苗栗縣三灣鄉三灣村民生街2鄰29號
‧連絡電話: 037-832-645、831-053
‧營業時間:10:00~19:00 週一公休

餐飲特色:
 開在三灣村老街上的來食茶打嘴鼓,是一個充滿客家味道的茶棧,木條板凳、竹編屋頂、竹制燈籠,屋內屋外打掃整潔明淨,帶著花香的微風輕輕吹過,坐在這裏喝一盞茶,但覺歲月靜好。很多來買茶的客人就這樣坐著喝茶聊天,不知不覺肚子餓了,請老闆娘隨便弄點吃的,久而久之茶行變成客棧,客人來到這裏品茗、吃茶 點,還可以預約三灣梨風味餐。

 來食茶打嘴鼓老闆娘林秀鳳是三灣鄉農會家政班班長,家裏世代種茶,她將茶葉融入客家點心,不但風味好,還兼有養生健康的想法。林秀鳳說,不同發酵度及做法的茶葉帶有不同的香氣,添加在食物中能為菜餚及糕點帶來不同風味,尤其客家菜肉類多,茶葉能有效去膩。

用綠茶、枸杞和烏龍茶做出三色湯圓,不但顏色繽紛,還有不同的口感,煮鹹煮甜都好吃。三灣梨上市的季節,「來食茶打嘴鼓」推出應景茶點「梨圓」,將三灣梨挖成圓球形和烏龍茶湯圓一起煮在烏龍茶湯裏,冰涼沁美又清甜的滋味,成為最美妙的伏暑良方。

林秀鳳也把茶葉用在烹飪中,她將東方美人茶湯加入米飯中,米粒嚼來也格外香Q。茶凍雞用仿土雞的去骨雞腿肉,先在烏龍茶湯中浸泡2~3小時,茶香與酒香恰如其分地在雞肉中共同釋放出香氣。

交通指引:
 中山高-頭份交流下-往三灣-苗124線(頭南公路)-台三線-三灣市區-民生街即達。
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
果香茶醇遊三灣

美食.品茗.生態.健康.樂活

三灣故事

三灣鄉位於苗栗縣之最北端,鄉名起源於中港溪在三灣鄉境內形成第三個大灣而得名,位於永和山水庫之水源保護區,生態豐富,地理條件得天獨厚,孕育出許多出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,四季呈現不同風情,山明水秀景色宜人。

三灣鄉的歷史可追溯至明朝時期,鄉民多屬客家人,民情忠厚純樸,在過去茶業興盛時期,三灣就是重要的產區之一,發展出悠久的泡茶歷史,客家人好客,對於遠道而來的客人,從不吝惜給予熱情的招待,歡迎到三灣來感受不一樣的農村風情,採果賞鳥,喫茶品茗,回味百年茶鄉風華。

更多介紹請按此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